3D列印技術製義肢 8歲女孩為大聯盟30隊開球

美國有一位8歲小女孩,因為罹患罕見疾病「波蘭氏症候群」,右手天生就少了三根指頭,她在研究人員的協助下,以3D列印技術製造出來的義肢展開新的人生,而且從2015年開始為大聯盟球隊開球,今年9月,她即將完成為所有30支球隊開球的紀錄,她的勵志故事也因此受到高度關注。

更多新聞: 最爛開球儀式又一例!女士暴投K攝影

站在本壘前方,輕輕地將球拋給捕手,還做出招牌慶祝動作。年僅8歲的小女孩海莉(Hailey Dawson),在響尾蛇主場Chase Field.完成她在大聯盟的第22場開球。

海莉天真無邪的模樣,看起來和一般小朋友沒有差別,但仔細一看,海莉小小的右手戴著像鋼鐵人一般的手套。

這是透過3D列印技術所製造出來的義肢,因為海莉從小罹患罕見疾病「波蘭氏症候群」,雖然右手天生就失去三根手指,但小小心靈沒有因此被打倒。

從三年前開始,當時才5歲海莉接受大聯盟邀請,展開她的開球巡迴之旅,第一支造訪的球隊,就是爸爸最愛的金鶯。

接著陸續為巨人、水手、洋基等球隊開球,下一站即將前往道奇,而且要與首次開球時為她接捕的球星,如今轉隊到道奇的馬查多(Manny Machado)重逢。

海莉陽光、樂觀的模樣,受到美國媒體的高度關注,即使天生有缺陷,依舊活力滿滿,她預計在9月份,完成為大聯盟所有30支球隊開球的難得紀錄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3D列印製作義肢 掃描到製成僅需6小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