以色列介入人道救援 敘利亞撤422名成員

備受爭議的敘利亞民防組織「白頭盔」,這兩天從敘利亞緊急撤離400多名成員和眷屬,主要是因為敘利亞阿塞德政府一向認定由西方國家贊助支持的「白頭盔」是恐怖組織,而近來,政府軍打擊極端組織的力道是益發猛烈,白頭盔成員命在旦夕,在美國加拿大等國家要求下,以色列才出手協助撤離。

更多新聞: 民視異言堂/台灣路竹會送愛Zaatari難民營 揭發戰火無情

當地時間21日晚間9點半開始,敘利亞民防組織、白頭盔成員及家屬開始動作,陸續上車,準備撤離敘利亞。

以色列總理納坦雅胡表示:「幾天前美國川普總統、加拿大總理杜魯道還有其他人,都要求我們幫忙撤離敘利亞的『白頭盔』,那些拯救生命的人如今身處險境,所以我授權他們透過以色列,轉往其他國家(約旦),展現人道精神。」22日,422名「白頭盔」在以色列協助下,成功轉往約旦。

「危機救援」創辦人勒梅蘇里爾說:「他們危及自己的生命援救他人,那使他們每一個人都是英雄。」其實「白頭盔」備受爭議,儘管總是待在烽火第一線,在破瓦殘骸下搶救生命,甚至曾經獲得2016年諾貝爾和平獎提名肯定;不過,過去也曾涉嫌造假影片、又汙辱敘利亞政府軍士兵,敘利亞政府因此認定,由西方國家贊助支持的「白頭盔」根本是恐怖組織、是宣傳工具。

這批撤離敘利亞的「白頭盔」,預計三個月後將前往德國英國以及加拿大。不過,值得注意的是,允許「白頭盔」過境的約旦,據說也與俄羅斯就此進行討論。此外,另有消息傳出,敘利亞政府預計將在近期收復西南部的德拉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敘、俄狂轟依德利布省反對派 大批平民死傷