走過「爆頭」陰霾 紅雀菜鳥初登板7局無安打

紅雀隊菜鳥投手龐瑟迪里昂(Daniel Poncedeleon),去年在3A時遭強襲球擊中太陽穴,差點失去性命,在進行腦部手術後,龐瑟迪里昂努力復出,不但在今天完成大聯盟初登板,而且還一鳴驚人,他演出7局的無安打比賽,要不是用球數已經達116球,極有可能創下初登板的傳奇紀錄。

更多新聞: 法蘭柯再見三分砲 費城人九局下大逆轉

去年還在紅雀3A的龐瑟迪里昂,這顆球改變了一生的命運。龐瑟迪里昂的太陽穴遭強襲球重擊,導致臚內出血,經過腦部手術才保住性命,接著經過漫長的復健與心理建設,龐瑟迪里昂在手術後將近15個月,實現了大聯盟初登板的夢想。

26歲的龐瑟迪里昂,不斷地解決紅人隊打者,全場三振和保送各三個,被安打數則是一路掛零,投完七局演出驚人的無安打比賽。

只差六個出局數,就能創下生涯初登板就投出無安打比賽的傳奇紀錄,可惜龐瑟迪里昂已經投了116球,紅雀隊忍痛將他換下場。

沒想到九局下半終結者救援失敗,讓紅人以再見安打獲勝,雖然生涯第一勝被砸鍋,但龐瑟迪里昂從鬼門關回到大聯盟投手丘的奮鬥故事,已經贏得全場所有人的敬意。

龐瑟迪里昂說,他的球帽裡塞有防護用的碳纖維,雖然頭部挨強襲球的陰影還在,但已經學會和這個心魔和平共處,有了七局無安打的生涯初登板,讓他更有信心面對未來的大聯盟挑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差一好球無安打 勇士紐康第134球遭道奇破功