椅子坐2年脫皮竟要求退貨 掀起網友兩派論戰

坐了2年的椅子,因為外皮翻掉甚至底座斑駁,想要退貨,美式賣場竟然也給退,在網路上引發熱烈討論。有人說,坐了兩年的椅子還要退會不會太誇張,但也有網友支持退貨,說才2年就破舊成這樣,是應該要退。而實際走訪家具行,業者說這是因為人造皮PU本來使用年限大約是2年,如果西曬嚴重,就更難保養了。

更多新聞: 新買T恤一撕就破?遊客要求退貨店家拒絕

網友逛美式賣場,看到有人拿來一張辦公室皮椅,椅墊表皮爛光光,手把部分的皮也澎起破裂,坐了2年的椅子要求退貨。

不過網友見狀,支持者紛紛PO出同一張椅子,一樣破皮掉屑,裡頭彈簧還會刺穿出來,怒批品質實在太差,但也有不少人覺得退貨不合理,說已經坐2年了,質疑「台灣奧客無極限」、「臉皮比水泥牆厚」,還有網友直接問:業者有賣汽車嗎?退不退引發熱烈討論。

民眾講到重點,皮椅破成這樣,跟材質很有關係,家具業者來解答,原來這款皮椅不是真皮,是PU合成皮,使用不當都容易裂開。

假皮材質也有差,分為PU跟PVC材質,厚薄度不同,前者使用年限約2年,後者約3~5年,真皮則可以用上10年都不裂開,而且會不會保養也有差。

家具業者小葵提到,「不要曬到太陽,然後我用乾一點的布擦,因為乾一點的布是預防它發霉,也預防它裂,坐的時候不要太大力,也不要踩跳。」

業者提醒家具一分錢一分貨,合成皮就算有保養,時間一到照樣裂開,像這樣的椅子最後美式賣場也接受退貨,希望平息這場消費糾紛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陳信諺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傻眼!4000元香水退貨 變成40元運動飲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