光華外牆廣告損失千萬 竟是官員漏送審

台北的光華新天地4層樓高的外牆廣告,原本每年應可為市府賺進超過600萬租金,不過,從去年起空置至今,市議員踢爆,居然是因為市場處官員忘了把廣告物送審,被都發局取消立面廣告物,兩年來竟都沒發現,導致市庫因此損失上千萬收入!民眾聽了都覺得好扯。

更多新聞: 大雨狂炸!漁產損失逾3億 泥鰍、白蝦、吳郭魚全沒了

來到光華新天地,四層樓高的超大玻璃帷幕幾乎成為招牌,不過,仔細看,以前大門口常常有巨幅廣告,為市府賺進不少租金,如今怎麼空空如也?議員質詢,才知道是市府官員搞烏龍。

原來光華新天地外牆之前進行拉皮修繕,市場處必須把規格、塗料送審,但什麼都送了,獨獨漏掉了廣告物沒有送,都發局最後發文告知取消立面廣告物,市場處也沒發現,導致2017、2018連續兩年廣告收入掛零,而且,在2016年時,外牆廣告收入還高達662萬。

市府烏龍如今被議員踢爆,因公務員涉嫌疏失害市庫損失上千萬,自詡「省長」又能開源的柯文哲難免臉上無光。

市民不滿,柯文哲也要求趕快補破網。台北市長柯文哲表示,「產業局說他們已經流標三次,不過這樣子啦,既然有問題就趕快處理,不過之前也一直流標,底價太高租不出去。」

柯文哲要求趕快處理重新招標,但局處間橫向聯繫明顯有問題,恐怕才是柯市長更應該重視解決的。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機車成廣告車!拆車牌停百貨門口挨罰