夾娃娃機「這些」都抓 民眾痛批實在太殘忍!

娃娃機台氾濫,大街小巷到處有,為了吸引目光、耍噱頭,有業者居然把螃蟹、龍蝦放在裡頭讓民眾抓,因為這些生物屬於無脊椎動物,不受動保法的約束。但不少民眾看不下去,認為要吃海鮮為何不直接去買,要這樣虐待生物。

更多新聞: 夾娃娃機店當交易所 警破超大毒窟

沙公躲在沙堆裡一動也不動,有氧氣有水分,該養的維生系統一個也不少,但這不是水族箱,而是娃娃機。

光滑硬殼實在不好夾,10塊錢一次,得投多少次才能夾到價值兩三百塊的沙公,全靠運氣和手氣。怕違法?業者貼上公告要客人放心,這是無脊椎動物,不受動保法的約束。

沙公娃娃機業者指出,「太多人在吃了,像龍蝦一樣,這種是大家普遍都會吃的東西,所以夾這個算違法那些就都不能吃了。」

機台主講得振振有詞,但在動保團體眼中,可以吃的不代表就能虐待牠、欺負牠。

基隆市動物保護防疫所長陳瑞濱表示,「民眾這樣去夾取,等同是干擾還有影響牠的免疫力,造成牠的緊迫,很容易就生病死亡。」

基隆市產業發展處處長林青海說,「先道德勸說他們業者,不要去放這樣的活體動物,另外他在申請擺設的時候我們會從嚴認定。」

據了解,現階段雖然無法可罰,但經濟部已經打算將活體生物納入夾娃娃機的規範中。到時候不管是夾龍蝦、夾螃蟹通通不行。為了噱頭,把自己的快樂建築在生物的頭上,這誰看得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陳崇翰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老師怨學生餓肚子上課 省錢竟只為了「這個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