香辣皮帶麵口感Q 油潑辣子香氣逼人

吃過拉麵、油麵,不過,您吃過寬如皮帶的ㄅ一ㄤˇㄅ一ㄤˇ麵嗎,桃園有餐廳,師傅用巧勁現點現拉,淋上油潑辣子,香氣迷人,還有獨特的煸椒捲餅,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老闆稱「高雄第二好吃!」 活蝦鍋燒麵不放火鍋料

獨特的ㄅ一ㄤˇㄅ一ㄤˇ麵,油潑辣子的香辣,爬上舌尖,筷子一夾,卻怎麼都拉不完,原來這條麵寬5公分、長90公分,彈牙到在口中跳舞,會叫ㄅ一ㄤˇㄅ一ㄤˇ麵,全是因為拉麵時發出的聲音。

麵團揉到光滑,壓出空氣,口感更紮實,重頭戲登場,瞧瞧師傅輕輕一拉,四方麵片瞬間拉長,彷彿皮帶發出清脆聲響,看來簡單,手勁考驗功夫。

灑上十三香香料、辣椒,還有乾烙捲餅裡面不是醬牛肉,而是煸椒肉絲,肉絲不用炒的,必須慢慢油泡,保留溫度。

大火爆香,師傅自己炒的煸椒一下鍋,辣椒香立刻飄散,讓人忍不住打噴嚏,留下搶鍋香氣。

再看看這個手工現包的蘇式湯包,晶瑩剔透,大口咬下,雞湯皮凍的湯汁,不停往下流,加上外脆內綿的鍋餅,甜蜜蜜,一桌菜,全是兩位師傅在五星飯店磨練出來的

雖然初期家人反對,但為了開店圓夢,兩人始終堅持,要讓一身手藝被更多人看見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純手工拉麵片超彈牙!新疆牛肉麵加孜然濃郁噴香