獨木舟環島第10天 學員不休息學衝浪

一群來自台東知本的學生,這個月(7月)16日開始,為期一個月的划獨木舟環島,週四(26日)來到第10天休息日,但他們沒有真的休息,而是在海邊學衝浪,不過回想過去海上的日子,雖然累、一度想放棄,但途中能跟海豚共游,對學員來說是很難得的體驗。

更多新聞: 蘇澳獨木舟接力賽登場!翻船、原地轉 狗狗也來參一腳

有的人趴在浮板上、有的人泡在海中,享受浪一波波打來的快感,這群來自台東的孩子,挑戰獨木舟環島,來到第10天休息日,不是躲在冷氣房,而是在海邊學衝浪。

「孩子的書屋」獨木舟環島計畫,今年邁入第2屆,14位弱勢青少年,這個月16日從台東富山漁港出發,一個月要逆時針划行500公里,環台一圈回台東,每天5到8小時,累了就「倒頭栽」。

其中140公斤的張俊揚,即使吃力也跟著大家出航,在豔陽高溫、風雨波浪中,來到第10天的休息日,依然離不開海洋,回想這幾天在海上的日子,一度讓學生們想放棄。

遇上頂流,不斷划行的疲憊、幾度花光體力,曬到全身黑,但難得可以近距離接觸海豚,大家的辛苦頓時通通拋到腦後,休息過後,也要繼續接下來的20天獨木舟環島旅程。

(民視新聞/黃富溢 宜蘭報導)

更多新聞: 搏命挑戰!墨西哥獨木舟好手划火船衝瀑布