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明學騎車自摔 竟是被「烏秋」嚇到

57歲歌手江明學,這個月11日騎腳踏車要去電視台錄影,卻在途中自摔重傷,鼻樑斷裂,全身縫了100多針,休息兩個多禮拜今天復出,臉上傷勢恢復很快,被形容是神復原。對於他摔車有多種揣測,還曾傳是因為手提袋捲進前輪,但他今天說是遭「烏秋」鳥襲,民視記者也特地回到現場查證。

更多新聞: 沒錢交保改無保請回?江明學:希望記者多來一點

歌手江明學穿著黑色西裝現身攝影棚,氣色紅潤精神很好,幾乎看不出兩週前他才摔車,鼻樑斷裂,臉部多處挫傷,縫了100多針還養傷17天,被形容神復原。

不過右手無名指還打著鋼釘,醫師甚至斷言,他的手指可能再也伸不直,但到底是怎麼騎車的,竟能摔的如此嚴重。

事情就發生在這個月中,江明學騎腳踏車要去參加恩師白冰冰的節目卻自摔,形容自己立刻斷片,第一時間還以為遭車追撞,但監視器看來又好像是自摔,直到把畫面放慢速度來看,發現有一個黑色物體迅速朝江明學飛去,一秒後他就自摔倒地。

事後比對黑影,愛鳥人士判斷應該就是「烏秋」,記者下午實際回到深坑,還真的捕捉到烏秋的身影,這種鳥類,有著長長尾翼,地域性強,正巧5~8月是他的繁殖期,若遇到人類靠近就可能會俯衝攻擊,當地居民不怕鳥,甚至會準備麵包餵食烏秋和附近的八哥,鳥也比較親近人類。

白冰冰不只最近天天送雞湯幫他養病,得知他到燒肉店打工,怕他經濟困難還特地發他通告,江明學1989年以《秋意上心頭》走紅,專輯大賣25萬張,2004年開始在街頭走唱,但近年淡出演藝圈,卻因為這一摔再登媒體版面。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江明學《秋意上心頭》走紅 星運不順淪街頭藝人