江明學《秋意上心頭》走紅 星運不順淪街頭藝人

57歲資深歌手江明學擁有獨特聲線,當年出道時以《秋意上心頭》走紅,專輯大賣25萬張,不過星運不算順遂,2004年考取街頭藝人證照,他便常常上街表演,還曾在朋友的燒烤店打工,這次染毒,好友白冰冰透露之前就覺得他「怪怪的」,也責備江明學自毀星途。

更多新聞: 藝人江明學驚傳輕生 享年58歲

一首《秋意上心頭》,當年讓江明學走紅,專輯大賣25萬張,他的好歌喉,曾讓他在80年代,紅極一時。

江明學聲線溫柔,唱腔獨特,這首《如果真有來生》,是江明學還在念成大工業設計系時,參加創作歌謠大賽拿下兩項大獎的作品,雖然江明學很早就展現音樂才華,但他的星途卻不順遂,後期逐漸淡出螢光幕,曾在民歌西餐廳演唱,2004年開始街頭藝人生活。

能屈能伸的江明學,自己去考證照當街頭藝人,還曾到朋友的燒烤店打工幫忙,鮮少在幕前亮相,再登上新聞版面,居然是因為摔車。

今年7月,江明學騎單車自傷,造成鼻樑骨斷裂,右手無名指斷、顱內出血,縫了100多針,當時他一開始說有人撞他,但監視器看來卻像是自摔,還曾傳是因為手提袋捲進前輪,最後卻變成是被鳥襲擊,摔車原因多變。恩師白冰冰就透露,當時打電話慰問江明學,就覺得他「怪怪的」。

資深藝人白冰冰表示,「上次摔下來的時候我打電話關心他,他很感激但講話的口氣是有點怪,相信他應該是有很大的壓力,但任何壓力都不能成為理由,去吸食不好的東西。」

資深藝人向娃表示,「是不是因為他當街頭藝人這段時間,他要面對很多的問題,我們還是鼓勵他還是要勇敢站出來,畢竟吸毒是不對的。」

江明學吸毒恐怕重創星途,演藝圈老朋友都相當惋惜,只盼他勇敢道歉,外界再給他一次重新站起來的機會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沒錢交保改無保請回 江明學怨媒體報憂不報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