檢座闖幼兒園公審女童 法務部長痛批「不齒」

花蓮地檢署檢察官林俊佑,懷疑女兒遭同學霸凌,上個月竟兩度帶刑警跑到幼兒園公審、興師問罪,遭質問的4歲女童當場嚇得「挫賽」。檢察官離譜濫權惡行,花蓮地檢署依恐嚇等三大罪名將他起訴,同時移送檢評會評鑑。檢察官出包,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罕見召開記者會,痛批檢察官不齒。

更多新聞: 離譜!警懷疑高中生「撿錢暗槓」 竟直闖校舍帶走學生

林俊佑仗著自己是檢察官身分,把幼兒園當作偵查庭,刑警成了左右護法開庭公審,被指責的4歲女童疑似承受不了壓力,當場便溺。法務部長蔡清祥上任後首度召開記者會,罕見動怒痛批檢察官不恥。

法務部長蔡清祥表示,「我們感到非常的痛心跟遺憾,也覺得非常的不齒,因為檢察官怎麼可以濫權,做這樣的行為。」

蔡清祥親上火線說明,同時下令嚴懲,前一晚甚至連夜發聲明稿,強調是檢察官個人行為,絕不護短,也不會寬貸。

上個月20日,林俊佑女兒向他哭訴遭霸凌,隔天他帶著刑警直闖幼兒園公審,甚至在一週後,又帶兩名警察要園方交出監視器,還拿坐牢當威脅。花蓮地檢署主動調查後,以恐嚇等三大罪名將他起訴,同時移送檢評會評鑑,最重可能遭到撤職。

其他同學家長也說,「我覺得他們害怕到不太敢講那天的話,可是他們有看到那個畫面影片,他們就說就是這個人,然後很兇,有一個小朋友有大便出來,如果是我們做這種行為的話,應該馬上就被警察抓走了。」

其他同學家長得知小朋友還原當天狀況,直呼太離譜,換作平民百姓早就被警察帶走,面對濫權檢察官,園方自責第一時間沒做好處理,讓小朋友受到委屈。

幼兒園園長黃語玲表示,「當時我們園方沒有第一時間,就是勇敢去阻止這位爸爸的行為,確實有疏失,我們其實也一直在檢討當中。」

林俊佑擁有台大土木、法律雙學位,同時還有法學碩士,曾誇口是藝人蘇有朋建中同班同學,但遭經紀公司否認,在花蓮地檢署服務7年,個性獨來獨往,還曾因槍砲案遭法官斥責辦案草率。

林俊佑在花蓮地檢署服務7年,個性急躁獨來獨往,沒辦過什麼大案,這回只因想揪出霸凌孩童,當作罪犯在偵辦,違法濫權重創司法威信,而遭公審女童家長也誓言告到底。

(民視新聞/黃國誠、王翊軒、吳政諺 台北-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愛女作弊媽媽竟直播公審老師!今赴學校落淚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