離譜!警懷疑高中生「撿錢暗槓」 竟直闖校舍帶走學生

日前花蓮有一名房東弄丟了房租,警方調閱監視器畫面發現當時有4名高中生,在飲料店門口彎腰,懷疑是他們把錢撿走,員警竟然沒依照依規定,通報校方直接進入宿舍把學生帶走,把學生給嚇壞了,事後也證實,學生只是彎腰撿耳機,對此,警方出面道歉,表示會加強訓練。

更多新聞: 酒店一週鬧三次警力不足? 台南市警局:打仗靠的是運兵

監視器畫面上,4名學生買飲料,其中3人突然蹲下,看似在撿東西,不到10秒後他們開始不斷查看地上,彎腰找東西,讓他們4人通通被帶回警局,原來30分鐘前,有人說在這裡掉了錢。

飲料店員工表示,「她剛收完房租,來這邊買飲料,錢就掉了,我問她有沒有去別的地方她說沒有,有一群小朋友,就說藍芽耳機剛好掉在地上,就一群小朋友在地上撿。」

上週六下午,柯姓房東收完房租,去買飲料,卻發現6600元現金不翼而飛,警方調閱監視器發現4名高一生在店前,蹲下撿東西,竟然僅在舍監的同意下就把學生當成嫌疑犯,帶回警局,4名高一生被嚇壞了,說他們只是在撿藍芽耳機。

花蓮縣吉安分局副局長鄭金龍表示,「員警為了釐清監視器的畫面內容,經過學校舍監和學生同意後,在非上課期間請四位學生到派出所來協助觀看,初步排除學生涉案。」

根據「警察人員進入校園執法相關機制」,警方到校園調查刑案必須通知學務主任以上的層級,才能將學生帶走,警方承認瑕疵向學生和校方道歉,也說會加強同仁訓練。

(民視新聞/趙永博 花蓮報導)

更多新聞: 原本7萬剩2萬? 好心撿錢包反遭控侵占