新莊綑綁母女劫財案  兇嫌騎車逃逸畫面曝光

新莊這起母女命案,兇嫌目前鎖定與母女同住長達10年的林姓兇嫌,根據死者家人指出,兇嫌與他們家的小兒子因為宮廟而認識,家人好心讓他免費同住,沒想到他卻疑似為了錢財痛下毒手,而且警方從監視器畫面中,還追出疑似有另外一名共犯,現在警方也要想辦法追出這名男子下落。

更多新聞: 逃逸印尼籍移工 跑百米與警玩躲貓貓

警方調出路口畫面,26日晚間6點半,林姓嫌犯就騎著黑色機車,頭戴全罩式安全帽,大搖大擺離開犯案現場,往桃園龜山的方向逃逸。

一大早,鑑識人員趕到現場,不斷採集相關跡證,希望從蛛絲馬跡還原案發經過。根據家屬說法,34歲林姓嫌犯靠打臨時工維生,也曾在宮廟擔任乩童,因詐欺及侵占等罪被逮,但獲判不起訴。

也因為宮廟關係,與父親認識了李家的小兒子,李家人看他一個人、單親,又能就近幫忙照顧老媽媽,因此讓兇嫌免費入住,一住就是10多年,情同祖孫,沒想到最近卻因為金錢問題鬧嫌隙。

附近鄰居就說,嫌犯最近不但頻頻借錢,李家最近也常有現金短缺,懷疑就是林姓嫌犯偷的錢,打算請他搬走,是否因此引爆殺機,警方還要再追。但從現場調出的畫面,警方懷疑案發後他把大門從內部反鎖,製造密室假象,卻從後陽台攀爬鐵梯從防火巷離開。

只是警方發現,林姓嫌犯曾經跟另一名男子一起出現,林姓嫌犯騎著機車逃逸,另一名男子則是搭乘計程車離開,這名男子又是誰?警方不排除他就是共犯。

附近鄰居還想起,包括死者家等好幾戶,上個月大門鑰匙孔才剛被人惡意灌上強力膠及快乾膠等,但最後卻找不到犯人,如今又傳出命案,也不禁讓人聯想是否兩者有關聯,加上案發現場,有物品被翻動過的痕跡,重重疑雲,恐怕也得等人到案後才有辦法釐清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交大孝子遭撞身亡 騎士車隊139線道致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