蔣月惠帶頭違法?羅騰園千萬捐款恐無人監督

原本沒沒無名的羅騰園,因為屏東縣議員蔣月惠一夕爆紅,因此收到上千萬元捐款,有身障團體跳出來質疑,羅騰園沒有立案卻可以開立收據,議員帶頭違法,要求屏東縣政府不能放任不管,而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認定羅騰園是運作不良人民團體,發文要求限期改善,否則解散,而蔣月惠表示:要查就查,問心無愧。

更多新聞: 為羅騰園槓上同僚 蔣月惠議場叫囂被請出議事廳

身形模樣可愛的小女孩敲著琴鍵,彈著喜愛的曲子,或是拿起繪本沉浸在閱讀世界,她是羅騰園收容的孩子之一。

這個由大鐵皮搭架出來的家,收容了11個身障者,原本無人聞問,主要靠屏東縣議員蔣月惠還有些零星捐款,還透支100多萬元,在蔣月惠爆紅後有了千萬捐款,但遭其他身障團體質疑沒有立案。

屏東縣政府社會處表示目前認定羅騰園是運作不良人民團體,因為理監事已經兩年沒有改選,也沒有相關會議記錄及財務報表,憂心千萬捐款無人監督。

蔣月惠直言理監事會議運作冗長,執行效率不彰,寧可被罰錢,不想受到拘束,但屏東縣政府社會處撂下重話,不改善就解散。

屏東縣政府和蔣月惠各自堅持自己看法,羅騰園會不會被迫解散,讓原本開心有物資和捐款挹注的成員們,卻開始擔心自己該何去何從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限羅騰園3個月搬走? 房東駁遭里長施壓