退休老師引濁水溪養錦鯉 單隻價值超過30萬

濁水溪的水質濁度高,不過竟然可以養出冠軍魚!雲林一名退休老師,3年前從台北返鄉開設錦鯉養殖園,無意中發現引濁水溪水養魚,效果比使用地下水還要好,去年(2017年)參加錦鯉比賽,就拿下小型魚32個冠軍。

更多新聞: 濁水溪林內堤段步道蓋好了!成觀賞落日新景點

來到濁水溪的取水口,湍急的溪水濁度相當高,但錦鯉的養殖達人張堂恩說,這種水很適合養殖錦鯉。

濁度這麼高的溪水,當然不是直接拿來養魚。張恩堂先把水引到這個淨水池,池塘裡面種植了大量的水生植物,經過靜置、沈澱、過濾澄清後,再引清澈的水養魚,

用濁水溪養出來的錦鯉,讓張恩堂去年奪下32座冠軍獎盃,光在頒獎現場,就賣了價值逾百萬元的錦鯉,其中最頂級的錦鯉,1隻價值就超過30萬。

但養魚工作其實不輕鬆,張恩堂每天都得注意水質水溫,定時飼養,還得挑出最美的魚苗,過程好像在選美。

張恩堂原本是高工老師,在北部教書,因為喜歡養魚,退休後回到故鄉雲林莿桐開設錦鯉園,剛開始抽地下水飼養,但發現濁水溪的水質最適合飼養錦鯉,短短3年就養出冠軍錦鯉魚。

(民視新聞/鄭孝欽 雲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全球最貴錦鯉!台灣人以2億300萬日幣標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