火星大接近!9月中以前都能看到又大又亮的火星

上週末的「火星大衝」後,今晚(31日)地球又迎來睽違15年的「火星大接近」,這也是地球和火星距離最短的一段時間。直到9月中旬為止,民眾只要抬頭就能看見夜空中又大又亮的火星。而下次火星要靠地球這麼近,就要再等17年。

更多新聞: 15年最大「火星衝」!民眾衝台東觀血月

27日深夜,月全食加上火星大衝的罕見天象,讓許多天文迷熬夜緊盯夜空。而從31日開始,地球和火星間的距離也將達到最近。

十幾年才會發生一次的天文現象,讓最近的日本燃起一股火星熱。小朋友們趁著暑假,到位於東京的科學教育館,學習更多關於火星的知識,還有小朋友秀了一下自己用手機拍的火星照片。

受到火星大接近影響,東京家電賣場裡的,天文望遠鏡銷量也飆升3倍之多,大家都想趁機更清楚看見,這太陽系第二小行星的廬山真面目。

在火星大接近期間,夜空中火星的大小足足會是平日的5倍大,直到9月中旬為止,民眾只要抬頭望向夜空,就能用肉眼清楚看見,又大又亮的火星。而要是錯過這次,下次可就得等到2035年了。

(民視新聞/吳彔瑾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月全食尬火星大衝 全球天文迷瘋追奇景