月全食尬火星大衝 全球天文迷瘋追奇景

天文迷不知道昨晚是否有睡好,就在今天(28日)凌晨3點半,本世紀最長的月全食終於登場,時間長達1小時42分鐘又57秒。而同一時間發生的「火星大衝」也如預期出現,火星順利與月亮同框,這也是地球與火星15年來距離最近的一次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唯一日全食 南美洲登場天文迷搶位

這樣的畫面讓人屏息。全球天文迷不能錯過的世紀奇景,28日凌晨準時登場。太陽系8大行星中第2小的行星─火星,終於上演「火星大衝」。

火星和太陽、地球連成了直線,並與月球同框,這可是15年來火星與地球靠得最近的一次。實際上,7月28日凌晨,天文奇景還包括了本世紀持續時間最長的月全食。

根據美國NASA的紀錄,月全食共維持1小時42分鐘又57秒,接下來還有月偏食及血月亮,而此次月亮在地球本影下也待足了3小時又54分鐘。

全球天文迷嘆為觀止,大飽眼福。而縮時攝影的鏡頭也捕捉到,正在緩慢逃離希臘戰神雅典娜神的紅月球,預計下一次出現如此長度的月全食,將在2123年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史上首張黑洞照片即將曝光?今晚中研院直播揭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