娃娃機席捲益民商圈 沒落商圈靠它復甦?

位於台中一中街北邊的「益民一中商圈」,許多店面始終閒置、乏人問津,但去年(2017男)開始,很多空租的店面,開起夾娃娃機店,短短時間內,商圈內總共開了46家,有超過上千台的娃娃機進駐,沒落商圈靠娃娃機活絡起來,但也有房仲業者認為,娃娃機過度氾濫,長久下來,恐怕會有負面影響!

更多新聞: 娃娃機店一週被偷3次 業者質疑警方消極

走進益民商圈,夾娃娃店一家接著一家,整個商圈,這一年內,有如雨後春筍般,快被被夾娃娃店攻佔。

益民商圈,2010年啟用,至今已經超過7年,就位在一中商圈北邊不到500公尺,但多年來,商圈始終熱絡不起來,租金從過去6、7萬,降到剩2、3萬,很多店面關著養蚊子,去年開始,一些閒置的店面,改裝成夾娃娃店,短短時間內,整個商圈,

竟然開了46家,機台1150台。有業者透露,娃娃機店不用人事成本,目前行情,場主租機台費用,一個月4000~5000元,每個月租金加上貨品成本,大約1萬元出頭,以每間店25台,每個機台每個月要達到1萬元的業績,成本才能打平,換算下來,整個商圈總收入要達到1150萬,平均每天要有3800人次,在商圈玩夾娃娃,儘管生意不見得好做,但搶這股「時機財」的人還是前仆後繼,甚至連高中生都有人投入。

娃娃機雖然短期內拯救了商圈,但房產業者也擔心,商圈也很可能會因此逐漸沒落。

房仲業者郭誌蘭說:「一個商圈要好要多元化,吃喝玩樂各樣都有,你才會多元化,你多元化客戶才會來,如果這個商圈大部分都是娃娃機,慢慢有些客戶就不來了。」

娃娃店海嘯席捲益民商圈,讓空租的店面重新開張,但過於氾濫,一旦熱潮退了,也要小心崩盤成為泡沫!

(民視新聞/李坤錫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娃娃機大盜自備萬能鑰匙 偷遍中彰地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