東北亞也熱爆! 首爾39.6度破111年紀錄

位在東北亞的日本和南韓,近期天氣異常炎熱,其中在南韓,首都首爾氣溫高達39.6度,打破11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,江原道地區,更出現41度的超高溫。氣象廳也表示,這波熱浪還會持續,氣溫仍可能再破新高。

更多新聞: 未來一周熱爆!全台高溫飆到36度

南韓遭逢熱浪侵襲,首爾8月1日下午最高氣溫達攝氏39.6度,逼近40度,創下111年以來的最高紀錄。把溫度計放到道路上一測,更不得了,高達46.8度。走在路上,如同酷刑,拿著隨身風扇,汗卻還是流不停,這異常酷暑,讓南韓民眾大呼受不了。

江原道的洪川郡高溫達攝氏41度,刷新南韓氣溫最高紀錄。目前正值暑假,不管是在光化門廣場前的噴水區,還是海水浴場,或是知名的清溪川,都可見到大人小孩使出渾身解數,抵抗熱浪。

氣象廳表示,南韓這波熱浪,是受到強勁的北太平洋高氣壓籠罩,也仍會持續好一陣子。而為了有效降溫,當地消防單位也出動人員,到住宅密集區域灑水。

首爾鐘路消防局隊長金相均:「今天氣溫高到39度,我們在每個角落都灑水,灑水後氣溫就比灑水前降了5度。」

今年(2018年)南韓雨季比往年短,之後便連日出現極端炎熱天氣,氣象廳也表示,這波熱浪還不會結束,當地氣溫可能還會破新高,呼籲民眾嚴防中暑。

(民視新聞 林昀嫻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兌現競選承諾!南韓首爾市長搬進屋塔房