兩竊賊闖大教堂 竊走瑞典王室珠寶

瑞典首都斯德哥爾摩近郊的「斯特蘭奈斯主教座堂」,日前發生離奇竊案,兩名竊賊光天化日下,將展示在玻璃櫃中的王室珠寶偷走,還搭乘汽艇成功脫逃,警方展開海空大搜捕,整個過程宛如007龐德電影情節。

更多新聞: 天價!法國瑪麗安東尼皇后珠寶 拍賣高達13.2億

王室生活向來惹人注目,而王室珠寶更是許多人爭相目睹的對象。但瑞典王室這次的損失可不小。

7月31日中午,兩名男子闖入瑞典近郊一座大教堂,敲破玻璃,拿走兩頂17世紀的王冠一顆王權寶球。儘管警鈴大作,安全機制隨之啟動,但竊賊不慌不忙,迅速騎著單車直奔附近的湖邊,並搭乘事先準備好的快艇揚長而去。

有目擊表示,兩名竊賊隨後逃離教堂,跑到一艘事先準備好的船。教堂發言人表示,這三項珠寶原本由17世紀國王卡爾九世和王后克莉絲蒂娜所配戴,裝飾有昂貴的寶石和珍珠,儘管價值不菲,但國寶的歷史文化意義遠大於經濟價值。

案發後,警方隨即動員直升機及船隻,進行海空大搜捕,但至今仍無所獲。束手無策的瑞典警方,已通報國際刑警組織,發動跨國搜尋,也呼籲民眾多加注意。

警方已經公布失竊珠寶照片,希望大眾協尋。這已經不是瑞典王室珠寶第一次失竊。2012年,一名19歲男子從王室公主「克莉絲蒂娜」的公寓,偷取價值85萬瑞典克朗、約295萬元台幣的珠寶。但因王室珠寶難以銷贓獲利,最後該名男子還把一個頭冠直接丟到大橋下。

(民視新聞/王雅芳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直播什麼都能賣!珠寶玉石也來參一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