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天吃這味!春捲夾烤肉迸出新滋味

很多人愛吃韓國烤肉,一般都是用生菜包起來,不過,台北有餐廳看準天氣熱,用越式水春捲取代生菜,吃來更清爽,變身另類的韓式春捲,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高雄十大春捲大賽 排隊美食店上榜

1.5公分的豬五花、豬梅花一碰到鐵盤,油脂吱吱作響。翻過來,表面烙上焦香也鎖住香甜肉汁,油脂豐厚的五花肉經過烘烤,口感酥脆,大刀一切,有多脆聽聲音就知道,怪的是韓國烤肉不包生菜,怎麼拿出一片片透明的越南水春捲。

水春捲泡進水裡,瞬間軟化,放進小豆苗、清脆紫高麗,增加清爽感,包進主角烤肉變身韓式春捲,不只用水春捲,烤爐還灑上蝦卵、蛋液,成了蒸蛋,另一邊是濃郁起司,五花肉泡進起司吸收奶香,還不停往下滴。

還有韓國部隊鍋,大火滾煮起司奶香、鮮蝦海味開始釋放,透明大骨湯漸漸染紅,原來底下藏了韓國辣醬,很難想像背後推手原本做的是手機業務。

業者鄭翔尹說:「跟幾個朋友一起,想說我們喜歡吃,那就來開一間韓式料理。」

還有金槍魚飯糰,辣醬、海苔、鮪魚三味融合,動手搓成圓形,從辦公室踏進廚房,只為一圓夢想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陳信諺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苗栗當地人必吃早餐!客家小吃只要銅板價