迷航綠蠵龜連續7天排泄「塑膠垃圾」 腹部破一個洞

海洋污染問題日益嚴重,海中生物頻頻遭殃!金門岸巡隊光一週內,就發現三隻迷途綠蠵龜在海上載浮載沉。環保志工將綠蠵龜救起檢查,發現牠們不但遍體麟傷,還有一隻連吐7天塑膠殘渣,顯然吃進大量的塑膠垃圾,讓獸醫及動保志工們看了非常難過。

更多新聞: 死亡綠蠵龜右前肢纏漁網 比左前肢短10cm

岸巡人員小心翼翼將綠蠵龜撈起,這已經是這星期以來,在金門料羅港打撈到的第三隻迷途海龜,腹部傷口更是深可見骨。

金岸巡隊副隊長甘禮維:「研判牠可能是受傷之後,迷途游進我們的料羅商港,從26號在料羅港區,就已經有看到一隻綠蠵龜,然後這一次在31號又看到一隻。」

接連救起的三隻綠蠵龜,年齡都差不多,龜殼嚴重磨損,全身傷痕累累,懷疑可能是遭人豢養被海放。更誇張的是,其中一隻海龜,疑似長期在海上漂流,把大量垃圾都吃下肚,整整排了7天的塑膠排泄物。

獸醫師歐陽夢澍:「現在狀況,是希望牠可以其他狀況都控制住,修補可能看接下來的狀況,要等到癒合再野放,還是說到什麼程度,我們會再與專家討論。」

而當務之急,就是讓被救起的三隻海龜恢復健康,重回大海的懷抱。

海洋塑膠垃圾不僅卡住海龜消化系統,國外更有塑膠吸管直接插進海龜鼻孔,讓人看了十分心疼。動保處藉機再度呼籲大家,減少使用塑膠產品,做好回收避免流入大海,造成更多傷害。

(民視新聞/翁朝林 金門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連日降雨後...埔里排水溝成「塑膠河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