連日降雨後...埔里排水溝成「塑膠河」

連日降雨過後,南投縣埔里鎮房里里的一條野溪被大量塑膠空瓶塞爆,形成恐怖「塑膠河」,尤其農藥、肥料空瓶更有嚴重污染環境,公所清潔隊獲報後,除了派人進行打撈清除,也將透過衛星定位,要求野溪的管理單位日後加強管理維護。

更多新聞: 迷航綠蠵龜連續7天排泄「塑膠垃圾」 腹部破一個洞

透過空拍機從空中鳥瞰,長約30公尺的水道,水面全被被飄浮的塑膠垃圾塞滿,其中不乏農藥、肥料空瓶,當地民眾很擔心汙染水質。

這條野溪流經國六愛蘭交流道下方的生態池,再排進南港溪,沿途被取水灌溉;上週因為下大雨,這些垃圾從上游沖下來,堵住排水口,再不清除恐怕會造成淹水。

公所清潔隊獲報後,和高工局一起來進行會勘,但發現水流湍急,暫時無法下水進行打撈。由於野溪位在交流道下方,到底是隸屬於高工局還是水利單位管理,還有待進一步釐清,公所清潔隊也將透過衛星定位,釐清野溪的管理單位,要求日後加強管理維護。

(民視新聞/張家維 南投報導)

更多新聞: 海豚把塑膠袋當海草 險吞下肚