藝人再低頭!宋芸樺「中國為祖國」 百萬粉絲一夜暴跌

韓國團體「TWICE」台灣成員周子瑜,先前只因揮舞國旗,就遭黃安舉報台獨,影響在中國的演出。而以電影《我的少女時代》走紅的宋芸樺,近年轉往中國發展,新電影才上映,卻因被挖出2015年受訪時,曾說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,也遭檢舉台獨。她昨晚突然在微博道歉滅火,不僅稱自己是中國人,還四度稱中國為祖國。

更多新聞: 曾捲「我是中國人」風波!宋芸樺宣傳新片閉口不談統獨

《我的少女時代》裡的林真心,把新生代藝人宋芸樺推上一線女星地位,但四年來她鮮少在台灣曝光,原來是把演藝重心移往中國,上週五新電影才風光首映。

票房開紅盤,短短六天穩坐單日票房冠軍,累積大賣超過70億台幣,不料卻被挖出,宋芸樺兩年前接受快問快答,被問到「最喜歡的國家」,她回答「台灣」,這答案讓中國網友玻璃心碎。

甚至傳出被舉報到中國廣電總局,指她是台獨分子,可能擔心影響演出,逼得宋芸樺緊急在微博發文滅火。開頭就承認「我是中國人,一個90後的中國女生,台灣是我的家鄉,中國是我的祖國」,更說「身為中國人感到自豪,熱愛我的祖國,兩岸是一家人」。

PO文引起譁然,更讓她的百萬粉絲數,瞬間掉到9開頭。雖然民眾都知道,宋芸樺有可能是迫於無奈,但聽到這番話還是很失望,就連很多中國網友也不領情,反被酸是為了賺錢嗎?

聽到女兒遭受如此大的壓力,宋爸爸坦言很心疼,說自己的女兒是心上的一塊肉,現在都是公司在處理,不太懂這些事情,只能陪在她的身邊。

只是宋芸樺新電影才上映短短幾天,就扯進台獨爭議,就怕發文不但沒成功滅火,反而引起更大波瀾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YouTuber學子瑜「假道歉」諷中 台灣、中國網友隔空交火