YouTuber學子瑜「假道歉」諷中 台灣、中國網友隔空交火

藝人宋芸樺,近日在微博為了曾說「最愛國家事台灣」道歉,還改口說祖國是中國,引起譁然。一名長住台灣10年的西班牙Youtuber,日前也因公開發表「台灣不屬於中國」,遭中國網友圍剿,他乾脆模仿兩年前周子瑜道歉影片,自拍嘲諷,又引發台灣、中國網友在留言區激烈隔空交火。

更多新聞: 5天800萬人按「不喜歡」!YouTube 2018年回顧影片超顧人怨

外國男子一臉嚴肅,發言還深深一鞠躬,但她其實只是在學這個人。

復刻韓團Twice台灣成員周子瑜道歉影片,無論哀戚神情,和低頭唸稿模樣,如出一徹。

每回台灣藝人遭舉報台獨,為了自保只能被迫唸稿式道歉,Daniel模仿自拍,實際卻字句反諷,引起大量迴響,兩週吸引破10萬人點閱。

Daniel說:「對我來說是不屬於(中國),因為台灣已經有自己的軍隊、錢幣、法律,就算聯合國還是其它國家不會承認,那也不會改變事實。」

一口流利中文,Youtuber Daniel,來自西班牙,已經定居台灣10年,平常教英文,也拍影片介紹台灣,卻常遭到中國網友攻擊。

曾因主張「台灣不屬於中國」,被罵外國人不應評論中國歷史,但他霸氣回應,不道歉。

Daniel說:「如果我是台灣人的話,我這樣也會覺得難過,但是藝人可能受到很多壓力,我覺得真的很難,要選這種選擇真的很不好選。」

就連外國人都知道台灣不屬於中國,台灣藝人卻得為賺人民幣低頭,更顯悲哀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今年最賺YouTuber就是他!7歲男童靠玩具開箱狂賺6.7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