網紅、醫美「互惠關係」 免費體驗換業配文

這次被指控的醫美診所,其實與網紅「冒牌生」原是合作互惠關係。診所提供每年約10萬元額度,免費體驗各項療程,網紅則協助曝光。而在醫美界早就是常態,像「整型皇后」顧婕,一年大約接1到2個診所邀約,雙方一般都只有簡單的合作契約,只是再簡單的手術都有風險,就怕發生意外。

更多新聞: 今年最賺YouTuber就是他!7歲男童靠玩具開箱狂賺6.7億

診所拍影片,請院長介紹微整形手術,爆發糾紛的曾俊夫在整形醫界小有名氣,還曾是榮總的特約醫師,也有3D微絲提拉術、肉毒桿菌、水微晶等證照,資歷堪稱豐富。網紅「冒牌生」則是與診所合作,當代言人雙方互惠。

打開診所臉書,幾乎一個月就有一篇PO文廣告、體驗文,在意外之前,冒牌生已經接受過多次「免費服務」。據了解,這種醫美找網紅、部落客合作早就是常態,PO文除了要有術前術後比較圖,還要簡單介紹療程心得。

號稱「整形皇后」的顧婕除了直播之外,一年大約還會接到2間醫美診所的合作,診所提供免費療程,她則要負責寫文章和PO文。

醫美診所提供免費體驗換取曝光度,但任何手術都有風險,次數越多,自然意外機率拉高,雙方如果沒有談好遊戲規則,事後糾紛無窮。

(民視新聞/劉俐均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台北「亞洲醫美」診所倒閉 受害者退費求償無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