視察「福衛七號」整備現況  賴清德大讚台灣驕傲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來到新竹的國家太空研究中心,視察福衛七號的整備情形,也實地了解福衛五號和地面的通聯,他說福衛七號是台灣的驕傲,也透露政院已經核定太空計畫第三期,259億的經費。

更多新聞: 福衛七號在美順利升空!台灣航太科技新里程碑

行政院長賴清德,來到國家太空研究中心,實地視察福衛五號跟地面通聯情形,聚精會神,還不時跟科技部長陳良基討論。

賴清德說:「福衛七號在下個月底就要啟程,前往美國務必要成功,(福衛五號)已經要到我們上空我時間掌握很好。」

自誇時間掌控好,因為福衛五號每兩天才經過台灣一次,時間只有短短15分鐘,賴清德緊盯衛星訊號,不斷追問,衛星現在到哪了

看完衛星,賴清德最重要目的,是要視察福衛七號的整備情形,福衛七號是跟美方合作的大型計畫,預計今年底明年初,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的卡那維爾角空軍基地發射,將取代已經服役12年,被譽為「全太空最精準的溫度計」的福衛三號,接續天氣監測工作,傳輸速度將會快六倍,提升氣象預測準確度10%。

賴清德說:「氣象方面有辦法去觀測到,不管是颱風西南氣流,(太空計畫)第三階段明年開始,2019年到2028年,大概十年期,總預算259億。」

勉勵研究員繼續努力,賴清德的視察,也代表政府將大力支持太空計畫。

(民視新聞/陳妍伶、楊柏玨 新竹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福衛七號下週升空 彰化高商千人排字「衛星級」空拍祝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