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衛七號明赴美!國家太空中心今直播啟航儀式
福衛七號

台美合作研發製造的「福衛七號」衛星,明天將運往美國進行發射任務,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(NSPO)今(14)日上午10點將舉行啟航儀式,並開放民眾參與,總統蔡英文、科技部長陳良基也將出席。

更多新聞: 福衛七號第一筆資料完成分析!成功觀測到大氣層和電離層剖面

福衛七號的生產製造,是根據台美2010年所簽署的合作協定,由科技部國家太空中心與美國國家海洋暨大氣總署(NOAA)共同執行,推估在今年6月下旬發射,接續福衛三號進行搜集氣象資料的任務,其資訊傳輸量是福衛三號的三到四倍。

國家太空中心表示,福衛七號升空後將佈署6枚任務衛星,將大幅增加包含台灣在內的低緯度地區氣象資料,所蒐集的觀測資料也將提供給中央氣象局,提升台灣天氣預測,尤其颱風、梅雨及豪大雨的準確度。

在福衛七號運往美國的前一天,科技部今日10點在國家太空中心舉辦啟航儀式,並開放民眾參與,總統蔡英文、科技部長陳良基今天也將出席。

福衛七號今天將打包運送至桃機旁的華儲公司,明天再以外交包裹送往美國佛羅里達州的甘迺迪太空中心,由於福衛七號抵達美國後將進行整合測試,國家太空中心將有30人左右一同前往,並協助將衛星裝載到火箭上,衛星升空所搭載的,是由「真實版鋼鐵人」馬斯克其公司SpaceX所研發的獵鷹重型火箭。

太空中心今天也將透過直播,讓民眾一窺福衛七號的廠房,並由太空中心博士蕭俊傑、太空中心整合測試組組長陳維鈞介紹衛星運作、儲存環境等,民眾可藉直播目睹衛星送入溫控庫的景象。

(民視新聞網/曾雅凰 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福衛七號在美順利升空!台灣航太科技新里程碑