福衛七號第一筆資料完成分析!成功觀測到大氣層和電離層剖面

由台灣自製的福爾摩沙衛星七號,這個月16日成功觀測到第一筆大氣層和電離層剖面資料,並在7月17日完成分析。不過目前仍在測試階段,預計發射後第7個月,可以開始提供所觀測到的電離層和氣象資料。

更多新聞: 百分百MIT!福衛七號開發成功 每年可省500萬授權費

氣象局副局長鄭明典表示,「福七的資料我們是一直在期待、在等待,看到資料第一個關心的是資料品質好不好,從眼睛上看,發現這個資料沒有什麼特別的亂碼,很精確的溫度跟水氣的觀測,這個在其他衛星是做不到的,原來的衛星他水平看的很清楚,但是垂直方面看得不清楚,我們這個衛星,直上非常的準確。」

福衛七號斥資近32億元打造,6月25日成功在在美國佛羅里達州甘迺迪太空中心發射,主要任務包括天氣預測、颱風路徑預測等等,預估能提高10%的氣象預報準確度。

未來國研院太空中心、氣象局、中央大學、成功大學和國際性大氣和電離層科研團隊將合作,對回傳資料進行驗證與氣象預報影響評估,電離層和氣象資料確認正確後,也將免費開放各界使用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觀測氣象守護台灣!「福衛七號」紀錄片問世