觀測氣象守護台灣!「福衛七號」紀錄片問世

福衛七號於6月底成功升空,今後不管在氣象預報,還是極端氣候預測都能更精準,颱風路徑預測準確度更能提升10%,而科技部與電視台合作,特地推出三集「福衛七號太空任務」紀錄片,今天舉辦特映座談會,上百名高中生展現對太空探索的熱情。

更多新聞: 百分百MIT!福衛七號開發成功 每年可省500萬授權費

獵鷹重型火箭發射升空,上頭搭載六枚福爾摩莎衛星七號,台灣時間6月25日下午2點30分發射成功,象徵台灣航太科技一大突破,過程克服了不少挑戰。

發射後第19個月,6顆衛星將一一部署到550公里的任務軌道,提供觀測資料,科技部推出三集「福衛七號太空任務」,百位高中生受邀出席特映座談會,見證福衛七號從籌畫,到組裝、審查、裝運到赴美發射等一系列過程。

未來福衛七號能帶來更精準的氣象預報以及極端氣候預測,更能提升10%的颱風路徑預測準確度,也希望透過紀錄片播出,能激發更多台灣青年學子投入航太科技領域。

(民視新聞/李世宸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罕病20週年!二指鋼琴家展現生命力