因應中國軍事力量擴張 總統:國防預算增加183億

蔡英文總統今天上午前往海軍司令部,為「新海軍啟航」紀念碑揭幕。總統除了宣示潛艦國造的決心之外,也表示為了國家安全的需求,明年要增加183億的國防預算,來到3460億,占國內GDP的2.16%。

更多新聞: 「東風快遞服務全球」 中國火箭軍開微博秀肌肉

官兵恭迎下,總統蔡英文來到海軍司令部永固海疆紀念碑前,揭牌新的建軍目標。碑上題字,新海軍啟航,總統宣示海軍新時代,就由潛艦國造領航。

除了潛艦,傳出技轉態勢明朗,碑上的其他軍艦,也都是國防自主未來目標。

最上排左邊是主戰艦,右邊則是兩棲船塢運輸艦。第二排由左到右,分別是飛彈巡防艦,救難艦和潛艦,最下方海測船、沱江艦延伸版,還有布雷艇。而大方向能否執行,取決於預算。

蔡英文說:「2019年國防預算編列了3460億元,比起前一年增加了183億,而整體國防預算,將會占國內GDP的百分之2.16。」

參考美方建議,明年我國國防預算增加,其中軍事投資,佔了951億,國防自主也編列736億,佔了總金額的21.3%。總統強調,因應中國急速擴張軍事力量,加上中美競爭下,台灣如何在東亞自處,海防角色,越來越吃重。

蔡英文說:「我們是一個海洋國家,海權就是台灣的命脈,我跟你們在同一條船上,未來我們一起乘風破浪。」

總統對官兵宣示決心,敦促著海軍建軍整備,必須大步向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 SNG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感謝川普政府對台軍售 蔡英文:增列國防預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