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新海軍啟航」揭牌 總統:明年國防預算將提升

蔡總統上任以來,大力推動國艦國造,今天(6日)來到海軍司令部,替「新海軍啟航」的紀念碑揭牌時,再次強調,未來的海軍,就是要靠潛艦國造領航,更親口公布,因應情勢變化,明年(2019年)的國防預算多出183億,來到3460億,為提升防衛能量,投注更多。

更多新聞: 因應中國軍事力量擴張 總統:國防預算增加183億

官兵恭迎下,總統蔡英文來到海軍司令部精神象徵,「永固海疆」紀念碑前,替新的建軍目標,進行揭牌。

碑上題字「新海軍啟航」,總統宣示海軍新時代,由國艦國造領航,下方8艘軍艦,都是就是國防自主,未來目標。

最上排左邊是台版神盾,右邊則是預計年底開工的兩棲船塢運輸艦。第二排依序是國造獵雷艦和潛艦,最下方是沱江艦原型和延伸版,還有布雷艇。為此總統也決定,提高2019年國防預算。

總統蔡英文表示,2019年國防預算編列了3460億元,比起前一年增加了183億,而整體國防預算,將會占國內GDP的2.16%。


參考美方建議,明年我國國防預算增加,其中軍事投資,佔了951億,國防自主也編列736億,佔了總金額的21.3%。總統強調,因應中國急速擴張軍事力量,加上中美競爭下,台灣如何在東亞自處,海防角色,越來越吃重。

總統蔡英文說,我們是一個海洋國家,海權就是台灣的命脈,我跟你們在同一條船上,未來我們一起乘風破浪。

總統對官兵宣示決心,象徵海軍建軍整備,此後得大步向前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陳威余、SNG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出席授旗大會談中打壓 蔡英文:最喜歡的國家是台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