重量級輔選!蔡英文合體陳菊 南下授旗黃偉哲

民進黨黨主席蔡英文輔選列車,和被稱為南霸天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,今天(8月5日)一同南下到鐵票區台南市,為市長參選人黃偉哲授旗造勢,蔡英文呼籲台南要團結起來,但黃偉哲才說和立委陳亭妃弭平初選裂痕完成整合,陳亭妃卻缺席了,黃偉哲解釋陳停飛去北歐拚外交,有先跟蔡總統請假。

更多新聞: 陳菊外甥任保訓委員遭質疑 府方出面這樣澄清

民進黨輔選列車南下來到鐵票區台南市,身兼黨主席的總統蔡英文授旗給市長參選人黃偉哲,被稱為南霸天的總統府秘書長陳菊也到了,顯見民進黨對出現泛綠分裂的台南市還是重兵壓境,不敢大意。

「他三十年磨一劍,他準備了一世人,就是等這個機會,不能讓外面的人有機會見縫插針,所有恩恩怨怨到現在這個時候都要放下,為了台灣、為了台南,除了團結,沒有第二句話。」--總統蔡英文

以行政院長賴清德在台南做出第一名市長的好成績,加深選民印象,拉抬黃偉哲的聲勢,但看看現場,之前才在蔡總統和秘書長陳菊共同出手,說已經和黃偉哲弭平初選裂痕的立委陳亭妃,卻還是不見人影。

黃偉哲強調,黨內一直很團結,民進黨總動員南下替鐵票區衝票,要讓在台南20多年的執政,一棒接一棒沿續下去。

(民視新聞/阿布斯、陳家祥 台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子弟兵登記參選 議長康裕成陪同打氣