陳菊外甥任保訓委員遭質疑 府方出面這樣澄清

蔡總統今年6、7月,連續任命4位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委員,但人令沒正式公告,遭藍營批評是,尤其委員之一的李英毅,還是總統府秘書長陳菊外甥,質疑靠裙帶關係,總統府坦承人令有疏漏但駁斥外界捕風捉影,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也跳出來澄清,李英毅當過保訓委員,回鍋沒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重量級輔選!蔡英文合體陳菊 南下授旗黃偉哲

總統府網站連續公告兩道人事命令,一是早在6月22日就任命的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委員劉如慧、李英毅,另一道人令是7月31日任命謝志明王思為擔任保訓委員,1、2個月前的人事命令,怎麼現在才公告?全是因為國民黨團上午開了記者會,以女皇密令為標題,質疑這兩項人令沒發布,不符合發布慣例。

國民黨團書記長曾銘宗:「蔡政府為了任用私人安排,派系酬庸竟然在今年7月間,派任不符合資格條件的,李英毅及王思為等兩人,為保訓會委員,而且不敢在總統府網站公布,已經任命過程當中違法,已經成為黑官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:「有關保訓委員的任命,根據保訓會組織法的規定,由考試院長提請總統任命,只要符合這程序就不是黑官。」

民進黨團幹部澄清人令沒問題,總統府發出的新聞稿,也僅承認是承辦人員處理公文程序過程疏漏,公文發出全都依照規定,沒有保密的需要,更不會故意不公告,外界不用過度虛構詮釋,也不用捕風捉影無端影射,會駁斥藍委捕風捉影,全是因為新任保訓委員之一的李英毅,被國民黨團點名質疑。

立委(國)柯志恩:「他當然是陳菊的外甥,我們認為他有專業的話,內舉不避親沒有問題,但是你一定要符合專業,這個專業如果不符合的話,我們只能說你靠裙帶關係,李英毅他目前為止是通識中心的,兼任講師請問符合第五條哪個規定。」

民進黨團幹事長李俊俋:「李英毅委員在10幾年前,我擔任銓敘部政務次長的時候,他就是保訓委員,他已經擔任過兩屆保訓委員,現在說他資格不符,實在是一個莫名其妙事情。」

公務人員保訓委員會,負責文官培訓,委員任用比照簡任第十三職等政務官,根據保訓委員任用資格規定,只要是簡任職6年以上,或是公私立大學教授6年以上,有人事行政法學專長著作,當過有關單位副首長就可以,李英毅曾在前總統陳水扁執政時,當過五年保訓委員,這回因為公文過程疏漏,意外成為箭靶。

(民視新聞/張玄會、欒秉宙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陳菊南下掌握災情 學者批越權替代賴揆?