赴中彰投授旗 總統:國民黨不唱衰台灣那麼難嗎

年底選戰,國民黨喊出決戰中台灣,選在出訪前夕,蔡總統今天(8月11日)連掃中彰投,為黨籍縣市長和縣市議員參選人授旗。總統不但力讚民進黨選將會做事,也砲打國民黨什麼都反對,國內外投資證明台灣是好所在,國民黨不唱衰台灣那麼困難嗎?

更多新聞: 約束退將赴中國 綠營提管制期拉長至15年

南投輔選洪國浩、彰化喊魏明谷凍蒜,再趕台中拉抬林佳龍,總統蔡英文趕在出訪前,一天連趕中彰投,授旗給黨內選將,砲口對準國民黨。

總統力保魏明谷。儘管上一屆縣長選舉,魏明谷以53%的得票率狂勝對手10萬票,但這回遭遇國民黨對手王惠美的強勢挑戰,魏明谷連任選情一度告急,被列為重點輔選區。

相較之下,上一屆狂勝國民黨對手胡志強20萬票的林佳龍,選情相對穩定,但挑戰者盧秀燕猛攻空汙議題,也對林佳龍造成威脅。

比起彰化和台中拚連任,南投要從國民黨手中,搶得執政權困難度較高。回顧2014年,民進黨李文忠對上國民黨的林明溱,結果以5000多票之差落敗。

這回綠營推出地方出身的草屯鎮長洪國浩,期盼延續蔡總統2016年拿下過半、52%選票的氣勢,讓南投藍天變綠地,首要之務就是將中央執政成為助力。

蔡英文說:「沒錯!南投對我們來說是艱困選區,不過我們要有信心這一仗不好打,但是我們有信心因為我們有最好的候選人、最能幹的洪國浩,大家說是不是?」

總統為洪國浩打知名度,面對藍營喊出決戰中台灣,綠營大軍壓境,為總統的期中考全力備戰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重量級輔選!蔡英文合體陳菊 南下授旗黃偉哲