「東風快遞服務全球」 中國火箭軍開微博秀肌肉

才過完年,中國解放軍又開始耀武揚威,掌管東風飛彈的火箭軍,成立微博新帳號,取名「東風快遞」,許多當局的公部門官方帳號,祝賀留言還寫著「使命必達,服務全球」,囂張的言論,其實就是劍指美台兩國。

更多新聞: 牽制中國軍事發展?美軍艦進入西沙海域

中國火箭軍秀導彈火力,對台的東風16,中距離東風25,和對美的東風5B,型號由近而遠全都露,更展示機動性,不分荒漠或雪地,進行全天候作戰。耀武揚威片段,出處來自火箭軍的官方新微博。

挑在元宵節,「中國火箭軍」和「東風快遞」兩個帳號一起開張,業面簡介很直白,見證火箭軍精心鑄劍,善於亮劍。中國當局各單位紛紛留言祝賀,電信業中國移動還寫下「使命必達,服務全球」,喊話對象不言而喻。

火箭軍的前身就是二砲部隊,在中國領導人習近平,軍權一把抓狀況下,更具威脅性。近期隸屬海軍東海艦隊的轟六轟炸機,已經換裝,比東風更具威脅的鷹擊-12遠程超音速反艦導彈。

鷹擊-12反艦導彈的最大射程超過500公里,超音速飛行,效果等同我國的雄三飛彈,如今在轟六上大批次掛載,代表已經形成有效戰力。

軍事專家陳國銘表示,「兩岸方面都有超音速反艦飛彈,事實上對雙方海防都是很大的負擔跟威脅,多種載台的打擊能量,這個對美軍日後運用航艦打擊群上,會是一大限制」。

中國擴張軍力劍指美台,不受控的發展對台灣相當不利。

(民視新聞/葉郁甫、宋弘麟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因應中國軍事力量擴張 總統:國防預算增加183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