羅騰園被搬家又遭解散 日後轉型中途之家

羅騰園被房東要求搬家,這幾天來蔣月惠積極找新住處,終於找到適合的地方,在才藝教室附近一間40、50坪的老舊平房,一個月租金6千元。新家問題解決了,但羅騰園還是面臨被縣府勒令解散的命運,蔣月惠強調她不會走合法立案的路,解散後會轉型改做中途之家,繼續為弱勢族群打拚。

更多新聞: 限羅騰園3個月搬走? 房東駁遭里長施壓

從才藝教室旁的巷子裏走進去,藏在三合院後頭的這間老舊平房,未來將是羅騰園的新家。平房室內面積大約40、50坪左右,後頭還有一塊空地可以利用,預計10月份就能搬進來,院生和工作人員對於新家都很期待。

羅騰園被要求搬家,事件吵得沸沸揚揚,隨著找到新處所終於可以塵埃落定,但還有另一件事困擾著蔣月惠,因為屏東縣政府發出公文,要求羅騰園要召開會員大會,辦理理監事改選,否則將依法解散,蔣月惠仍然堅持己見。

蔣月惠說,「縣政府要讓它解散就讓它解散,身心障礙法如果領有殘障手冊,住的話7個人以上就要報備,那我現在就降到6個,有些不是身心障礙者就不算在裡面,未來的話我可能就做一些比較弱勢家庭的,比如說就是類似中途之家。」

寧可轉型也不願意走合法路線,但沒有合法立案,勢必會影響到民眾的捐款意願。對此蔣月惠認為,「如果有人要捐款的話,我們的收據上可能跟他講說,你這個收據沒有辦法節稅。」

蔣月惠說沒爆紅之前,她就是自己一個人募款,也沒跟政府拿經費,她不怕縣府打壓,會繼續帶領著羅騰園做她認為該做的事。

(民視新聞/洪明生 屏東報導)

更多新聞: 逼羅騰園限期三個月搬走?蔣月惠房東出面說分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