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門市場改建暫時搬家 老店憂至少流失三成客源

台北知名的南門市場年底即將改建,3年施工期間,市府安排華光社區當作中繼市場,今天(8月9日)風光舉行動工典禮,但新地點距離原址走路約要多10分鐘,加上附近也沒有捷運站,讓攤商擔心至少會流失30%客源,呼籲市府至少安排接駁車因應,希望能將衝擊降低。

更多新聞: 南門市場今日不休市 民眾加緊腳步採買年貨

吸滿老滷汁香氣,滷的油亮的冰糖醬鴨,還有各式「手路菜」,是南門市場裡熟食攤的招牌菜色,經營60年,如今南門市場因海砂屋改建,即將「暫時」搬家。

買了30年的老主顧,抱怨交通成了最大問題,而專賣上海鬆糕的老字號糕糰店,第二代經營者同樣憂心,搬離原址後估計流失30%顧客,抱怨市府沒把改建原因說清楚。

南門市場旁的這塊工地正在興建捷運萬大線,傳出因民地徵收喬不攏,最終得讓捷運出口和市場共構,才得將大樓拆除重建。

南門市場改建期間,安置攤商的中繼市場過去是華光社區,距離原本位置步行約10分鐘,週四(8月9日)由市長柯文哲宣布正式動工,260個攤商預計在明年8月進駐,得等到2022年才會搬回。

華光社區這塊土地未來也將保留一半,做為東門市場改建的臨時市場,但看看外頭只有一個公車站牌,便利性比原址來的差,老字號南門美食經得起這樣挪移嗎?攤商都期待柯市府拿出更有感的配套措施。

(民視新聞/王富民、張育睿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南門市場即將搬遷!攤商邀老顧客感受熟悉年味