南門市場即將搬遷!攤商邀老顧客感受熟悉年味

充滿年味的南門市場,今年6月即將搬遷到中繼市場,將是最後一次在老市場賣年菜,不少攤商都很感傷,也擔心老客人會流失,加上非洲豬瘟疫情發燒,有攤商乾脆用海鮮取代豬肉,也有人貼出聲明,強調來源絕對沒問題。

更多新聞: 擺上紅醋栗鞭炮、金元寶 春聯蛋糕喜氣洋洋

南門市場老店用力敲出暖呼呼鬆糕,聽到這個聲音就知道過年要到了;圍爐少不了的蛋餃,手工現包,蛋香四處飄散,還有滿滿好料的佛跳牆、富貴雙方,滷到滴滴入味的豬腳,都是婆婆媽媽過年必買。不過如今南門市場即將搬遷,也是最後一次在老市場賣年貨,攤商們離情依依,更一起舉辦上菜秀。

南門市場自治會長王銓國感嘆「我從小在這裡長大,父母親在這裡做生意,養我長大,我也在這裡養我全家,這裡是我從小的記憶。當然啦!搬過去那邊有點不習慣,只要我們全體攤商一起過去,我保證這個年味永遠留在南門市場」。

不只怕老客人流失,加上非洲豬瘟來勢洶洶,專賣臘味的老店更貼出聲明書,強調豬肉來源沒問題,也有人乾脆用海鮮取代豬肉。

北市市場處副處長陳庭輝表示「整個南門中繼蓋完的時間應該會落在2019年,就是今年大概6月的時候,搬遷完以後,搬遷完以後就會先辦一個大型的開幕活動,開幕活動完了之後,正式在那邊落腳三年到三年半的時間」。

三年後才能重回南門,攤商們更一起做象徵團圓的八寶飯,就是希望老客人,也能跟著他們到中繼市場繼續團圓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假首日辦年貨 南門市場湧採買人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