擺上紅醋栗鞭炮、金元寶 春聯蛋糕喜氣洋洋

過新年,家家戶戶貼春聯,也帶給了甜點主廚靈感,把四角型的乳酪蛋糕做成紅通通的立體春聯,擺上金光閃閃的「春」字,再以紅醋栗排成鞭炮的模樣,同時加入金元寶跟乾隆通寶的錢幣,喜氣洋洋。

更多新聞: 過年吃最對味!「三色元寶」包滿鮮蝦干貝

四角型的乳酪蛋糕就定位,淋上以火龍果、紅蘿蔔汁混合而成的天然紅色色素,剎那間,進入「光可鑑人」的鏡面模式,再以細細的椰子粉襯底,更有立體感。

接下來主角登場,小心翼翼地擺上「春」這個字,還有以紅醋栗排成鞭炮模樣,加上「乾隆通寶」和金元寶,金光閃閃的春聯蛋糕,讓人眼睛為之一亮。

飯店業者結合美工,先在透明板上縷空刻出「春」字,抹上奶油,接下來急速冷凍、灑上金粉,亮晶晶的「春」字充滿過年氣氛。

這個紅通通的春聯蛋糕,內餡是北海道乳酪,搭配浸泡芒果酒的鳳梨果肉,象徵旺旺來。無獨有偶,也有業者做出「炮竹瑞士捲」,同樣是運用春聯的概念,前端還有用巧克力做成的引信,充滿喜氣,也讓人莞薾一笑。

(民視新聞/劉朝陽、蔡枘埏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2歲童公園遭鞭炮炸傷 母怒PO網要求道歉