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味漸漸淡了!夜市小吃進駐年貨大街

迪化街的年貨大街已經21年歷史,但有不少民眾發現,今年有不少夜市小吃進駐,像是炸雞排、蚵仔煎、烤香腸等等,甚至是夜市叫賣哥也來搶賺過年財,似乎已經「年貨大街夜市化」,讓逛街的民眾覺得年味也跟著消失了。

更多新聞: 添加創意點子!新北議員張維倩動手做發粿暗藏驚喜

裹粉豆乳雞,在油鍋裡炸到金黃酥脆,擺到攤位檯面上,路過民眾聞香而來,或是一個個碳烤雞排塗上醬汁,同樣誘人。

不想吃炸的,走個兩三步,還有蚵仔煎可以選擇,攤商俐落翻面,一次七個就能端上桌,或是滿滿烤香腸,甚至各種口味的雞蛋仔,想吃什麼小吃通通有,但這可不是在夜市,而是迪化街年貨大街。

迪化年貨大街,彷彿變成了迪化夜市,民眾感受很深,因為連夜市常見的「叫賣哥」,都在永樂市場廣場前,叫賣玩具車,粗估350個攤位,約莫1/6都是賣小吃,不禁讓人感嘆,有20多年歷史的年貨大街,真的變調了。

商圈業者也發現這樣的跡象,就怕年貨大街的定位受影響,未來店家出租將嚴格審查,還是要開檢討會,要讓這北台灣最具年味的大街,繼續能保存傳統氣氛。

(民視新聞/于凡、呂炯緯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擺上紅醋栗鞭炮、金元寶 春聯蛋糕喜氣洋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