添加創意點子!新北議員張維倩動手做發粿暗藏驚喜

一年一度農曆過年可是家家戶戶的大事,不少婆婆媽媽都會上街買年菜,其中「發粿」可是必買商品,象徵新年發大財。律師出身的新北市議員張維倩希望能保留傳統文化,並且加入創意點子,下廚做「發粿」,整個料理過程超簡單,發粿中還暗藏了小驚喜。

更多新聞: 日年菜戰開打 業者紛推豪華料理搶商機

穿上圍裙、捲起袖子,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張維倩要大展身手來做「發粿」。加入麵粉、砂糖和溫水,慢慢的攪拌均勻,再倒入模具,接著滴幾滴色素,調配發粿顏色,驚喜的還在後頭。

發粿排排站好,送入蒸鍋,等待15分鐘,輕鬆上菜。熱騰騰發粿出爐,怎麼跟傳統發粿有點不一樣?張維倩這樣解釋。

張維倩提到:「因為過年的時候,發粿代表發發發的意思,而且發粿也有祭拜祖先,慎終追遠的意義,所以特別動手來做發粿,所以我特別選用西瓜造型,希望西瓜可以帶給大家滿滿的幸福感。」

逢年過節,家家戶戶拜拜總是少不了這一道「發粿」,象徵新的一年可以發大財,但現代人過年準備食材,大多上街買發粿,就怕傳統年菜失傳,擁有烘焙證照的張維倩,決定把「發粿」學起來,並且把發粿做成西瓜造型超吸睛。

張維倩表示:「現代人都喜歡做西點像杯子蛋糕,我把發粿做成像杯子蛋糕的形狀,希望可以把這個傳統的手藝傳承下去,讓我們子子孫孫知道,其實發粿不只好吃而且還可以做的很漂亮。」

踏入政壇一年多,張維倩承襲議員父親張瑞山過去的問政風格,對選民的請託,親力親為,即將迎接鼠年,張維倩也有新年新希望。

張維倩說:「過年全家團圓,總是有很多小朋友圍繞在一起,那我自己是媽媽我自己很注重小朋友健康,那未來希望可以在新北市議會,兒童早療篩檢計畫來幫小朋友顧健康。」

婦幼律師轉戰政壇,張維倩在鼠年,也要全力替婦女朋友爭取更多權益。

(民視新聞/賴曼妮、王翊軒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年味漸漸淡了!夜市小吃進駐年貨大街