台北希望廣場變年貨大街 農委會熱情叫賣促進買氣

農曆春節腳步逼近,許多民眾都開始採買年貨,農產品需求也跟著大幅增加!為了讓民眾買到好品質的農產品,農委會特別在台北希望廣場舉辦年貨大街,讓全台不少農民、漁會紛紛北上賣年貨,副主委陳添壽還在現場當起直播主,幫忙促銷年貨拚銷量。

更多新聞: 年味漸漸淡了!夜市小吃進駐年貨大街

過年必吃的烏魚子、象徵步步高升的蘿蔔糕,新鮮的白鯧魚和大把的蔬菜,還有大吉大利的橘子和梨子,放眼望去,琳瑯滿目的年貨擺滿了了一攤又一攤。

農民豪邁請試吃,現切超大顆水梨,果肉清脆多汁,甜度爆表,有民眾吃了,馬上買走一大袋。

再過一個多禮拜,就是農曆春節,不少民眾開始買年貨,全台各地的農民、漁會也紛紛來到台北希望廣場年貨大街擺攤,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更化身成直播主、廚師,當場賣起東西。

陳添壽說,「我們今年大概增加28%(漁貨),換句話講就變成是400多公噸的,那價也很穩喔。」

農糧署長胡忠一則說,「暖冬,所以我們的產量比往年增加1到2成,那這個價格都比往年還好,所以對於消費者來講是一個大利多。」

今年受到天氣影響,各種農產品豐收,供貨穩定,不僅讓春節市場價格、供貨穩定,水果還能外銷加拿大、日本等國家,讓民眾能順利採買過好年。

(民視新聞/陳韻年、鍾淑惠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雲林斗南首辦年貨大街 全鴨99元吸人龍