年貨大街糖果貴? 進口糖果攤商以兩計價

民眾到年貨大街買糖果,一定要睜大眼睛,注意價錢怎麼算!台中一名媽媽帶小孩去逛年貨大街買糖果,才買幾樣就要價470元,讓媽媽大喊荷包在哭泣,覺得賣太貴了,原來從國外進口的糖果,攤商「兩」來計價,會感覺比較貴。而在傳統的糖果餅乾批發商店,則採用台斤計價,過年前這段期間老闆說,生意好了30%。

更多新聞: 年貨一次買足!量販店延長營業備戰

台中天津路年貨大街開跑,人潮絡繹不絕,攤商進駐擺攤賣過年喜糖,但有家長帶著孩子來買糖,看看,糖果擺在桌上,竟然要價470元,家長po文說,當下好想轉頭離開,覺得太貴了。

找到攤商,業者解釋,他們的糖果都是以兩計價,外國進口的糖,單價本來就比較高,沒有強迫購買。

鏡頭轉到,台中第二市場旁,糖果批發一條街,生意搶搶滾。鋪貨補貨,民眾挑糖果,一把一把抓,再秤斤。價格寫得清清楚楚,一斤就是80元。

糖果批發商廖振裕表示:「我們一般算斤的,年貨大街算公克的,公克的單價會比較高,(秤起來會比較高)對,我們這邊長期以來就是平價。」

老闆說,過年前這段期間,生意好了30%左右,民眾在購買前也可以先問好價錢,再決定買不買,才不會買了又後悔。

(民視新聞/許家程、賴政坤 台中報導)

更多新聞: 訂單滿滿!厚片豬肉乾、麻荖超夯 全家總動員忙出貨