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賣就是35年!不可不知現點現烙「斤餅」老店

很多人愛吃斤餅,台北有家35年老店,堅持現點現烙,為了更有層次,事先必須捲餅,烙的時候還要敲餅,不只搭配京醬肉絲,還有獨特的乾煸牛肉絲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彰化肉粽老店全燒毀! 端午節訂單開天窗了

外酥內嫩的乾煸牛肉絲,吸收三星蔥辛香,京醬肉絲軟嫩香甜,搭配的斤餅,師傅堅持現點現烙,撕開來,看得到一層又一層,抹上甜麵醬,樸實麵香混著黃牛肉,越咬越Q。

乾煸牛肉絲,稍微過油,去除水分濃縮香氣,大把青蔥,一遇到熱鍋,高溫喚醒蔥香,不只菜現炒,斤餅也要現做,麵皮抹上白油,先褶、再捲,增加層次,口感要軟中帶韌,水的比例很重要。

斤餅一碰到炕,烙上焦香,翻過來,熱空氣漸漸把餅慢慢撐開,拉出層次,師傅怎麼使出鐵砂掌,來回打餅。

打才能把層次打出來,時間火候要抓準,否則變酥就不是斤餅了,斤餅不只包牛肉,鮮香的芥藍蝦仁,也能包著吃,還有熬了整整3天的牛肉湯還會回甘。

第一代老闆從愛吃到做吃的,堅守老師傅傳下來的做法,一賣就是35年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胡希哲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鱸魚湯老店!蛤蠣入湯海味清爽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