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年鱸魚湯老店!蛤蠣入湯海味清爽鮮甜

吃美食,新北有家20年的鱸魚湯,不用人工調味,鱸魚用蔬菜高湯燉煮,還加入蛤蠣,增添自然甜味,就連豬腳也用柴燒麥芽來煮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一賣就是35年!不可不知現點現烙「斤餅」老店

現煮鱸魚湯,鱸魚比碗還要大,好肥美,鮮味四處飄散,還有肥美蛤蠣增添大海滋味,仔細瞧,魚肉嫩到輕輕一劃就開,吃得到Q勁,自然甘甜爬上舌尖。

為了保持魚肉鮮度,老闆清晨兩點半就要上市場買魚,去掉內臟洗乾淨,大刀一切,把七星鱸分成三段,瞧瞧魚肉表面的光澤,就知道有多新鮮。

煮魚的湯也很厚工,不用人工調味,加入大量魚骨、蔬菜燉煮三個小時。老闆江蒼仁解釋,「因為番茄有茄紅素,又有甜份,洋蔥也能增加甜份,芹菜則能降血壓。」

切好的魚放進蔬菜湯,先大火燉煮保留湯汁,再轉小火,每條魚都要經過老闆的火眼金睛,最後放上蛤蠣、枸杞、九層塔才算大功告成。而人氣夯的,還有滴滴入味的豬腳,甜味來自柴燒麥芽糖

業者江蒼仁:「因為我本來在拍照,因緣際會遇到我太太,岳父這邊剛好做餐廳,不然來岳父這邊稍微實習一下,順便跟岳父拉近距離。」

江蒼仁說自己原本攝影師,因緣際會遇到太太,岳父剛好在做餐廳,因此想說到餐廳實習,順便和岳父拉近關係。拿相機的手換成了鍋鏟,把魚湯當作另一種作品,讓20年鱸魚湯繼續飄香。

(民視新聞/林嘉玫、張育睿 新北市報導)

更多新聞: 狗母魚酥米粉鍋 老師傅巧手重現酒家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