韓式海鮮豆腐鍋不配飯 彈牙拉麵更吸湯

日本拉麵在台灣遍地開花,桃園有餐廳,逆向思考,把向來搭配白飯的韓國豆腐鍋,換成了拉麵,還用大量海鮮熬高湯,味道如何一起去嚐嚐。

更多新聞: 創意韓式料理 辣炒年糕「敲」破才能吃

掀開蓋子,滿滿海鮮佔據整個鍋子,一整尾的中卷,彈牙鮮香,還有天使紅蝦、肥美生蠔,大海滋味融入高湯,不過,韓式海鮮豆腐鍋,居然不配白飯,換成了彈牙拉麵,手工拉麵大口大口,吸收湯汁,把甜味、辣勁鎖在麵條裡。

朝天椒、辣椒粉炒香的辣醬,還要放進一把、兩把的黃金蜆,熬出自然鮮味。

黃金蜆還不夠,兩顆九孔鮑、天使紅蝦也來報到,不像一般麵店,事先熬好大鍋高湯,而是用大量海鮮,熬出鮮甜滋味。

大火煮滾,還要放進一整尾的澎湖中卷、3顆牡蠣,一鍋拉麵裡面,就足足塞了5種海鮮,讓大海滋味完全釋放。

韓式豆腐鍋變拉麵,麵條怎麼挑才最搭,也讓老闆傷透腦筋,前後選了有五、六種。

還有清爽的大醬牛肉拉麵,韓國大醬的豆香,經過發酵,變得甘醇回甘,豆腐、牛腩滴滴入味。

就連年糕也有新吃法,不用煮的,居然下鍋油炸。灑上花生粉、煉乳,韓國年糕立刻變甜點。

創意發想,結合日式拉麵,讓韓國豆腐鍋,在年輕人手工,變得不一樣了。

(民視新聞林嘉玫、胡希哲桃園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鱸魚湯老店!蛤蠣入湯海味清爽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