海產嘉年華好澎派!鮮甜黃金蟹、肥美鮭魚肚都上桌

連假出遊哪裡玩?基隆市府為了推廣在地食材,請來當地餐廳業者舉辦海產嘉年華,有基隆當地才有的新鮮現炸黃金蟹,肉質飽滿,吃得到滿滿海味,還有業者現烤厚達一公分的鮭魚肚,相當肥美。

更多新聞: 暴風雨破壞圍欄 智利60萬條鮭魚落跑回大海

基隆特產黃金蟹,老闆快刀把蟹身剪成兩半,肥美肉質蹦跳出來,令人垂涎三尺。

正港港邊風味,把一塊塊蟹身丟到麵粉和酥炸粉裡,均勻裹粉,直接下鍋高溫油炸,濃濃海味老遠都聞得到。熱騰騰的黃金蟹一起鍋,攤位馬上被嘗鮮的民眾包圍,大口咬下,香脆爽口又吃的到鮮味。

同樣愛用港口直送,這家串烤店選用進口鮭魚肚,厚切一公分,放上烤網,肥美油脂立刻滋滋作響。噴上檸檬汁、撒上黑胡椒和鹽巴,師傅說新鮮漁貨不用複雜調味,剪開一看,魚油順著鮭魚紋路滴下,滋味濃厚。還有師傅手捏鮭魚飯糰,米粒經過火烤,鍋巴香氣也相當開胃。

民眾大啖各式海產,吃得好不過癮。而這些美食,都是基隆市府嚴選的在地業者,趁連假期間,在市民廣場舉辦的嘉年華活動,不但讓民眾有吃又有拿,還能飽覽基隆的港灣美景,留下難忘回憶。

(民視新聞/陳盈竹、邱顯復 基隆報導)

更多新聞: 唯一入選台菜海鮮 「明福」阿明師忙到缺席領獎