唯一入選台菜海鮮 「明福」阿明師忙到缺席領獎

台北米其林評星級餐廳選首度公布,今天(14日)盛大授獎,但已有40年歷史的明福台菜,老闆卻說分身乏術,成為唯一缺席領獎的餐廳,至於主廚江振誠經營的RAW,他先前就說,將維持2017年10月時公開發佈的退星決定,成為唯一拒絕米其林星星的餐廳。

更多新聞: 台歐合璧 古早味辦桌台菜變米其林料理

隱身在小巷裡,這家招牌看起來陳舊的40年老店,甚至還有點不起眼,可別小看它,它可是唯一入選米其林的台菜海鮮餐廳──明福台菜。

頒獎台上空蕩蕩,還有些尷尬,榮獲米其林一星殊榮,卻選擇不領獎,原來是因為餐廳裡面只有兩個人,所以必須待在餐廳裡面服務。

老闆阿明師忙到連米其林都不領,光是它的招牌佛跳牆,就吸引不少老饕,還有政商名流。

湯頭清澈甜美,不同於一般佛跳牆的混濁,明福餐廳選用豬腳打底,再搭配雞睪丸、魚翅、鮑魚等食材敖煮,一口喝下,濃郁卻層次分明。

阿明師說在福建的時候,佛跳牆是用熊掌、鳥喙,到台灣後改良用料,加上慢燉五小時,慢工才能成就美食。而對於這次得獎,阿明師也表示很意外,根本不知道有人來試菜,但自豪自家餐廳做菜有原則,用「耐心」開發料理。

台北首度公佈米其林,有人選擇不領獎,甚至有人甘願連星星都不要,去年10月主廚江振誠才宣布將退還米其林星星,這回餐廳RAW又榮獲一星。但他維持一貫態度,也成為拒絕米其林星星的唯一業者,但主打台灣食材、菜式風格介於高檔餐廳與小酒館間的RAW,即使不接受星星,其實也早就已經一位難求。

(民視新聞/綜合報導)

更多新聞: 20年鱸魚湯老店!蛤蠣入湯海味清爽鮮甜