耗時18個月評選 台灣首間米其林三星餐廳出爐

堪稱世界美食聖經的米其林指南,繼全球13國,30個城市後,台北成為第31個城市今天公布。摘下一星總共17家餐廳,其中「大腕」燒肉,爆冷門入列。祥雲龍吟跟喜來登請客樓兩家餐廳摘下二星,只有君品酒店的中餐廳頤宮,摘下象徵最高榮耀的三星,成為台灣第一家三星米其林餐廳。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三星餐廳「千花」發生火災 連燒5層樓

米其林首度登台,讓台灣第一家三星餐廳出現了,由君品酒店的中餐廳「頤宮」拿下。經過長達18個月的評選,台北好料理最後入選20家,只有一家三星,但是另外這兩家,同樣滿布米其林光芒。

「祥雲龍吟」在日本就曾拿下三星,最知名的就是處理魚的刀工,能夠讓生魚片保持鮮嫩,「喜來登請客樓」更以做法細膩的中菜出名,在獲得米其林認可後,主廚林菊偉謙虛表示,未來也會秉持對料理的熱情,持續精進,把最好的一面呈現給顧客。

一星公佈,第一家「大腕」冷門衝出,全場驚呼連連,也是唯一一家燒肉料理。一星級共17家,日本料理包含謙安和、吉兆割烹壽司等4家,中菜包含排隊美食大三元,還有老饕必訪的天香樓等,台菜則只有明福海產、跟金蓬萊。

法式料理,拿過28顆星星的「侯布雄」,這回同樣沒錯過,還有包含江振誠的RAW也入選,異國料理則有鄧有葵的教父牛排,以及曾列亞洲50大最佳餐廳的MUME,也都摘下一顆星。

米其林一星代表「值得一試」,二星是「繞路也值得」,三星稱讚「餐點卓越」。雖然台北是米其林第31個登場的城市,比亞洲很多城市都晚,但首次登台不只有三星,更入選20家,連總監也稱讚,台灣「食」力,真的很堅強。

(民視新聞/林姍亭、宮仲毅、王耕晨 台北報導)

更多新聞: 米其林概念股發威 雲品漲停開盤